五鹿世

爱他笑容天真与炙热灵魂

柯王子洁癖/鬼吹灯幽灵粉/暴卡狂热粉/GGAD/鬼灭全员

“我们中国人是拆逆死ok?”

【盾冬甜饼】和牛奶一样甜 一发完

梗来自 @三七 的图,萌的我满地打滚

 

图在这儿 感谢授权!

 

*有年龄差  成年盾×少年Bucky

Bucky就是和牛奶一样甜啊啊啊我不管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
“今天Bucky没有不听话呢,不过我觉得他在学校朋友太少了。”Wendy老师把Bucky从身后领出来交个Steve,“不过我相信是你的话,Bucky应该没问题的。”

“真是太感谢你的关照了,Wendy老师。”Steve微笑着道谢,Bucky已经跑到了Steve身边。

“啊,没有的事。美国队长先生经常来这里才是关照我们,小孩子们都很喜欢看到你。”

Steve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那,今天就先回去了。再见。”

“好的,再见。”

“Bucky,你怎么都不跟老师说再见呢?这样不太礼貌。”Steve捏了捏Bucky的右掌,很快被Bucky回握住。

“……对不起,我会改的。”Bucky小声地回答Steve,在Steve以为Bucky不会再开口的时候,又听到他说:“那些人总是跟我要你的签名。”

Steve知道他说的“那些人”是他的同学。

“这个并不是什么难事……”不过签三四十个自己的名字想想还是觉得很奇怪。

Bucky吸了吸鼻子,抬头看Steve,问到:“今晚也不回家吗?”他说的家是Steve的公寓。

“今晚有聚餐,你不是正想练习吗?Tony叔叔又买了二十个沙袋,你可别都打坏了……”Steve揉了揉Bucky毛茸茸的小脑袋,“高兴点,嗯?”

 

 

 

02
Sam很高兴地凑上去跟队长碰拳。

“就差你了Cap,你可真够慢的。”Sam斜着身子往后探,小个子Bucky看到他,勉强咧开嘴对Sam笑了笑。

Sam非常友好的回了Bucky一个尴尬的笑容,拍了拍队长的胸,“说真的,你家的小子对我笑还不如不笑。”

“怎么了Bucky?”队长关切地问Bucky。

“是你说要我高兴一点。”Bucky认真的回答他。

Steve叹了口气,对他说:“向平常一样就好了,不用勉强自己。”

Steve带着Bucky来到餐厅,复仇者们已经到齐了,Tony和Natasha从厨房拿来两盘水果沙拉和一瓶沙拉酱,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Bucky的座位紧挨着Steve的。Bucky是被复联特许带入大厦的,他的作为也是后来才有,不过比大人们的还要高些——不然的话他够不到桌上的食物。

今天他们的晚餐是牛扒和黑椒汁意面。Steve指着Bucky面前的食物,问桌上的人:“这是谁买的?”

“麦当劳儿童套餐,特别加量版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Tony低头继续切他的牛扒。

“是我去买的,呃……”Wanda看了Bucky一眼。

“是我让Wanda买的,Steve,”Bucky看了眼Natasha,酸酸的撇嘴,“Natasha不愿意给我买,我只好拜托Wanda,我想吃这个很久了Steve!不过我知道你肯定不会给我买……我特意嘱咐Wanda把冰可乐换成热牛奶!”

Sam呵呵笑了两声:“也只有跟队长说话才像个正常人……”

Steve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吃吧。”

Bucky对Steve笑了笑,转头看了Sam一眼,Sam怎么都觉得那个眼神看上去很怨念。

我说的难道不是实话?

 

 

03
晚饭后大家在客厅里开会,讨论最近的安排,毕竟这个世界上时时刻刻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

过两周Steve和Natasha要出任务。

“唉?那那个小鬼怎么办?”Natasha看向Steve,看起来队长倒是比较淡定。

“他会乖乖待在公寓的,我会告诉他。”Steve很相信Bucky.

Sam愉快地搭腔:“哦!哦!这样的话也很好,让小孩子有机会体验独立嘛。”如果让Bucky住在大厦里估计他的飞行翼会“死于非命”,虽然Bucky只是个小孩儿,但是Sam就是有说不上来的强烈不安感。

“说起来,Bucky呢?”Wanda问队长,她显然对擅自给Bucky买儿童套餐这件事心有芥蒂,说话声音都是很轻的。

“哦Wanda,你不用这样,Bucky很开心不是吗?他去搏击室了,我让Tony把他的匕首还给他了。”Steve感受到钢铁侠先生的目光,又补了一句,“他保证不会弄坏沙袋。”

“呃…我还是去看看?”其实Steve还是有点担心。

Tony冲着队长的背后说到:“对了Steve,别忘了带Bucky来我这儿检查他的手臂。”

Steve深吸一口气,疾步走向搏击室。

 

 

04
搏击室的灯光很亮,有点像惨白色,这让Steve想到了医院,也是明晃晃的白色,鼻腔里甚至泛起消毒水的味道。

Bucky用金属臂抓住匕首,不停地刺向空气,安静的室内可以听到刀刃划破空气的声音,在攻击的同时Bucky也在向前移动,伴有侧身踢。那两条看起来纤瘦的腿充满力量,每一次踢出的力量都使得沙袋有剧烈的晃动。好在是告诉了Bucky不能弄坏沙袋——上次他用的是匕首。

“Bucky.”Steve叫停了。

Bucky还是觉得金属手臂有些重,因此他一直在努力的练习使用金属臂。他还想再多练一会儿,不过现在他的队长来了,他得归队了。

“Steve.”Bucky边走边喊他的名字,大概只叫了两次,但Steve却觉得这间房子像有回声似的,他耳边都是Bucky叫他的声音。

Steve轻轻抱了一下Bucky,Bucky在他怀里闭上眼睛,用手臂圈住Steve的脖子。

“很累吗?”Steve抱起Bucky走了出去,关灯的时候让Bucky很有想睡的欲望。

他告诉了Steve,“我有点困。想睡。”

“再坚持一会儿Bucky,Tony今天要给你做检查。”Steve把Bucky背到治疗间,Tony已经在那儿等着了,房间里还有Wanda和Sam.

“啊,睡着了吗?”Wanda凑过去看挂在队长身上的Bucky,“睡着了。”

“哎,小孩就是小孩。”Sam笑了笑,从口袋里掏出两颗水果糖塞进Bucky的裤子口袋里。

然后Sam又打趣到:“别说是我给的,就说是Wanda给的,说我的名字他估计怕我下毒。”

“嘿兄弟,他只是个小孩子,别把他想得太刻薄。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说话间Steve把Bucky放在治疗床上。

Tony查看了手臂与肩膀的结合处,又检测了各项体能特征,最后把表格都复印了一份给Steve.

“还算稳定,不过还需要更长时间适应,我会经常检测金属臂的性能的。”

“这件事也只有Tony才能办到,太感谢了。谢谢大家都这么照顾Bucky.”

Tony无所谓地摆了摆手,“我只是觉得他长大很有可能会加入我们,提早做个投资而已。”

 

 

05
Bucky从房间里出来,抱着美国队长的迷你玩偶熊,那是刚见面的时候Steve送给他的,Bucky很喜欢,每晚都要抱着睡。

“怎么了Bucky?为什么还不睡觉?”Steve正在看晚间新闻。

“想看一会儿动画片。”Bucky走过去坐在Steve的大腿上,拿起遥控器,向上抬头对上Steve的眼睛,“可以吗?”他又问。

Steve抱住Bucky,“好吧,我陪你一起看。”

Tom把网球打进Jerry的肚子里,小老鼠变得圆溜溜的。Steve笑了两声,不过Bucky没有,这让他挺尴尬的。

“……”Bucky长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听到Steve笑了,他这样肯定会让Steve起疑,虽然他本来就是个很沉默的……孩子。

其实他觉得他心智已经成熟了。

Bucky还是决定告诉他,他开口询问:“嗯…Steve?”

“你说。”Steve就知道有事。

“13又向我要你的签名。”Bucky闷闷不乐地说。

13是Bucky的同班同学,是个女孩儿,Steve见过一次,不过没有记住她的名字。Bucky似乎不愿意去记同学的名字,13是那个女孩儿的学号。Bucky曾经让Steve在某个签名上写“To Thirteen”.

他那时候的表情就和现在一样——眉梢和眼角都向下耷拉着,不愉悦地耸着鼻子,嘴巴紧抿着,泛起不正常的白色。

“哦,这样。那她还说了什么?”Steve用手指轻轻揉着Bucky的耳朵,这样让Bucky觉得很舒服,心情也会变好一些。

“唔……”Bucky把脑袋蹭向Steve的胸膛,“还说要写‘这是给可爱的女孩儿的签名’这种。”

“她确实可爱。”Steve说。

Bucky有些不开心,在这一刻他突然也想变成可爱的女孩子。他对Steve说:“她一想到会被美国队长说她可爱,她就高兴得要在走廊上跳舞了。”

“你也很可爱,Bucky,你是最可爱的人。”Steve温柔地亲了亲Bucky的额头。

“我……呃我……我有点想睡……我?”Bucky拱了拱身,把脑袋枕在Steve大腿上,用玩偶熊遮住自己红的像草莓酱的脸,“我…我先睡了。”

“你应该去房里睡,Bucky.”Steve想把Bucky抱到房间里。

“不用了Steve,我能陪你看完新闻。”Bucky死死抓住了Steve的裤子。

Steve找来了小被子盖好Bucky,等Steve看完节目后,Bucky已经睡得很熟了。

回到床上,Bucky抱着熊,Steve抱着Bucky,每晚如此。

 

 

06
Steve出任务的时候,Bucky每天都要看看日历。

没有Steve的时候,Bucky只能一个人去超市,买零食和牛奶,有时还会去楼下的水果店买几个李子。但是他不能一次性买太多,他会拿不动。平常他只用抱一纸带的面包,剩下的东西都是Steve拿的。

Steve快要回来了吧?Bucky把最后一个圈起来的数字划掉。

明天Steve就要回来啦。

他希望Steve能去学校接他。

早晨,Bucky从床上爬起来,先亲了一下美队熊,然后才下床找衣服。他知道今天Steve回来一定会带他去复联大厦,他给自己选了黑色的贴身背带裤,然后从抽屉里找到长袜——那是Steve给他买的,他说他怕短袜让Bucky觉得冷。

他的早餐是面包加煎蛋,还有冰箱里的最后一盒牛奶。

最后他出门前穿上了小马靴,美国队长同款。

“Bucky,你今天看起来真帅气。”他的同学们说。Bucky很自然地对他们笑了笑,向对Steve笑那样。

Bucky笑起来真好看。他的同学们想,跟美国队长一样帅。

最后一节是体育课。Bucky一个人在树后面练他的匕首——他向Tony要了回来,Tony叔叔二话不说就还给他了,Steve也没有意见。

有几个男生看到了Bucky,于是凑了过去,“Bucky,那是真的小刀吗?”

学校里是不许带小刀的。Bucky回答到:“噢,不是的。这是塑料刀,看起来很像真的对吧?”

Bucky把匕首放进刀槽里,正好下课了。他远远的就看见Steve跑了过来,还穿着他的战斗服。

“Cap!Cap!”操场上已经有人喊起来了。

Bucky很快跑过去,一下子蹦起来跳到Steve身上。

Steve稳稳地拖住他,笑了两声,“你重了,Bucky.”

“我以为你还要更晚。”Bucky的声音听起来开心极了。

“本来可以更早,任务有了点变化,差点没能来接你。你看,我衣服都没来得及换。”Steve拍拍Bucky的背,抱着他转身离开操场。

有很多人凑过来和队长打招呼,有些小孩儿甚至想跳起来跟队长击掌。

“Hey,别再靠近了!”Bucky晃了晃腿,把他的小刀抽出来拿在手上,“他可是我的任务。”

Steve热情地跟孩子们打招呼,突然笑着问Bucky:“你身上怎么一股奶味儿?”

“呃……我早上才没有喝牛奶。”Bucky把脸埋进Steve的肩窝,“哪有奶味儿啊?”

“可是我记得有个人喜欢牛奶呀,还把儿童套餐里的可乐换成牛奶来着?”Steve故意不说Bucky的名字。

“哼……”Bucky使劲儿在Steve身上蹭着。

“好啦,今晚去买牛奶吧。”他猜到Bucky买不了多少盒牛奶,到今天应该差不多喝完了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小孩子喝牛奶有什么错嘛。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15 )

© 五鹿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